不做人了

这一个星期,语文老师都在讲论语。讲来讲去念来念去就是大家要当个君子,我从小到大都不是什么正经人,对君子这个概念模糊又崇拜。其实屁都不懂,但把这两个字胡噜一口吞进嘴里再嚼吧嚼吧两口好像真能尝出点不一样的滋味。但是真正听的,想到,做到又是全然不同的事。我把“非是池中之物”这几个字念了八百遍,转头溜进人海中大概也就是个不起眼的路人甲乙丙丁。小时候不懂事喜欢思考自己人生的意义,但是有什么意义呢?我到现在也没想清,好像岁月刷刷流过去除了让我的年岁增长,骨肉均匀看上去更像个人之外也没有什么。我活了十七年,好像是一瞬间的事,大概一页纸就能把我的生平写完还写不满。因为没有正正经经喜欢过别人,也没有正正经经的担负过别人的喜欢,交朋友的时候缩手缩脚,别人要走完九十九步半我才能走那半步。因为很难喜欢别人,所以更想要别人喜欢我。可这世界上哪有这种好事呢?你性情寡淡,就要承受孤独,你热情大方,就要承受热闹。大抵是没有办法的事。

评论
< >
个人博的碎碎念,不要看。
请不要关注点赞和推荐,谢谢。
< >
© 不做人了 | Powered by LOFTER